© 白日大噪
Powered by LOFTER

   想必这也是《瑞克和莫蒂》制作十分成功和迪士尼动画能经久不衰的原因的冰山一角。

   在很多动画作品中往往会出现如下类的情景:

舞会上,A、B两人因某事发生了口角,且声音不断放大,甚至有要发生肢体冲突的趋势。

   此时,编剧会期望(也是事实)大多数观众讲注意力放在A、B两人身上,于是会减少对周围人物的肢体语言加工,这样很省经费没错,而且真的不会有太观众去在意周围人们的肢体语言变化。
然而,偏偏就有些观众会在看完这段争执里A、B到底在争个什么重要剧情推动信息以后,倒回去观察周围人物的变化(希望如此闲无事之人不会只我一个!)。

   那么这时候就很尬了。
   你会发现即使是A、B二人开始咆哮、使用魔法或者开始进入暴走前的那么几秒钟,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周围人物仍然没有丝毫注意,他们依旧被迫于畅聊、说笑、喝酒或者目光呆滞,于是很多时候就会有几个不长眼的傻蛋挨了刀子。但等等!我并不是倡导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关注时刻他人的事,这显然是不礼貌的。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这方面处理的很赞的便是《瑞克和莫蒂》在S02E09中,在三人争执时,能看出猫老头和Rick明显的眼珠(黑点)在移动,不过想必动画里会更加明显。还有《冰雪奇缘》将众人的表现细化的太精彩了!图例中猥琐伯爵上报纠正自己的姓名以及夹头发暴露时,周围妇人的注意力明显被转移,在爱莎和安娜发生争执时,能明显观察到管家的一次次回看且双手平放微抬,以及站在主角周围的人的变化。

说白了,动画想要有“人味”,就一定要从人的视角来研究。

尽管钱往往是个该死的阻碍因素。



















还有谁能告诉我lof上怎么修图?

评论
热度 ( 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