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日大噪
Powered by LOFTER

生为女人,我很抱歉

古墓:

大概是命运见我情绪总是波澜不惊,今天特地让我体验了一把什么叫气到发抖。反正也要辞职了,有些话没地方说就在这里一吐为快。


事情总是从微小的细节开始的,一开始嘴上占点便宜,我既然是新来的也就忌惮着没怼回去。职场里总有几个猥琐的家伙,无视就好了,没错我是这么劝自己的。容忍其实是最大的纵容,现在才明白稍稍有一点晚了。但当男领导开始肆无忌惮地在公开场合对我的胸和丝袜厚薄评头论足,我就知道事情非常不妙了,黑着脸不搭腔也无济于事,甚至还被对方一脸无辜地问自己做错了什么。聚餐上的劝酒我还能拒绝,借酒装疯的咸猪手简直可怕,我没有辞职的唯一原因是还没找到下家,我的气节在生活面前屈服下来,告诉自己只需忍耐一时就能跑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则是同事的风言风语,语言把我打败了,很可笑,但我不能忍受明明自己是受害人却被人认为是倒贴的小三。


对不起,我适应不了你们的酒桌文化,不明白为什么办公室人员也要海量。


对不起,我接受不了你所谓的玩笑,你的玩笑对我而言是种冒犯。


对不起,我喜欢穿裙子,却不能容忍你对我的腿型评头论足。


是我错了,我承认是我的错,我不能适应所谓的丛林法则,不懂得利用所谓的女性魅力。我从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女生,衬衫扣子会扣到最高一颗。没有向上爬的野心,只想过平庸无聊的日子。这样平平无奇的我也会经受这种莫名其妙的恶意,真的是超出我的理解之外。一个有妻子女儿的人竟然能在公司里这样对待自己的下属,也是让我大开眼界。我很懦弱,没有对抗世界的勇气,唯一能做的就是离开,逃离这里,并期待下一个地方我能自在地穿裙子。


我不知道这样的地方究竟是否存在。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