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日大噪
Powered by LOFTER

感动

   高二上学期学《将进酒》时,语文老师心血来潮的让男女分批站起来朗读。我的位子在第二排,离讲台很近。轮到女生时,我刚一开口便被惊了回去——姑娘们的嗓音个个柔软甜美,而我一个从小吼坏了的粗嗓子,压根融不进去。使不得破坏这“甜腻”版的《将进酒》我只得混在里头对口型。显然占有这样优越的地理位置的我不可能不被老师发现。
   结束时老师简单总结,犹豫了一下,道:“好是好,不过,***怎么不开口发声?”
    料到如此,我也没什么好掩饰,如实答道:“老师,我嗓音太粗,读出声了太突兀。”
     班里哗然。老师笑了一笑,道:
“诶呀哈,你放开读了就是,倘若和小姑娘一样读的细声细语,就不是你啦!”

想来心里也是一阵暖意啊。

评论
热度 ( 1 )
TOP